黑白电影

  该怎样去描述呢?毕竟这只是个平凡而庸俗的故事。

  没有多少曲折与坎坷,没有多少激情与悬念,也没有多少眼泪与悲伤。更是与浪漫无关。

  可是怎么办呢?我总是忍不住怀念。

  这是过往,是素雅平静老旧的黑白电影。

  每一个人都在导演着这样一部电影,从开始到最后,电影的每一个细节都会有你的身影。

  是的,电影终归是要结束的。于是,就妄想死亡。很多个悲伤的故事都把死亡划为结局。

  可是你终归是没有直面死亡,甚至感觉死亡与你是一件很遥远的事。你又怎能妄加揣测。

  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编排好故事的每一个细节。

  生命中所经历的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都在不经意间抒写着。慢慢的便会有主角,也会有过客。

  在记忆封尘的过程中 你会把哪些片段处理掉,又会把哪些人留存?

  这世界有无数个这样的故事正在上演,你会不经意间进入到与你有过交集的故事中去。

  你有没有想过,在他人导演的故事里,你演绎的是怎样的一个角色?

  很多时候,我总是一个人安静的走在夕阳下宽阔的马路上。脚步缓慢,微昂着头,阳光略微有些炫目。

  于是便产生幻觉:迎面而来一辆大卡车从我身上呼啸而过。

  从此,生命中便与过客无关。

  故事中之所以要出现那么一些人,便是因为我们的主角害怕寂寞。一个人唱独角戏,终归是冷清的。

  其实,一个人悲惨不悲惨,不是看他自己的故事热闹不热闹,而是这个角色在他人的故事里重要不重要。

  多数的时候,我们是孤独的,或许有人会在漆黑的夜里,对着遥远的星星述说。也有人,会在某个夜里辗转反侧。

  而冷清的电影终究是乏味的,于是导演便安插了更多的情节,企图让生命中出现更多的人和事。

  于是便有了梦想与追求,有了爱情及思念,以及其他。

  然后,便有了如烟花般瞬间的浪漫,以及不知道是不是假意的温存。

  什么是永恒?什么是永远?

  我不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

  任何事物,包括人,刻意的去安排,总是会显得有些突兀的。而往往,总会有些人和事,在不经意间,在某个傍晚,就那么平静的走进你的世界。

  有些人,你会突然发现已经认识好多年;有些事,恍然中你也会发现,原来早已习以为常。

  一起散步,原来你们早已走过了如此多的日日夜夜;彼此倾诉,你们之间早已没有秘密可言。

  这便是这个故事里,最温情的一幕。而这一幕,兴许便成就了永恒。

  人们总是习惯于分享自己的喜悦与欢乐,把最为光鲜的一面呈现在世人的眼前。而难以言喻的苦难与泪水总是被深深的隐藏。

  这份寂寞与忧伤,有多少人对你倾述,你又能述与谁听?

  在你自己的故事里,你终归是不能把这份感伤抹去的。有那么多个漫长的夜,渲染了电影的大多数色彩。

  到最后,孤独终于难以抗拒。

  于是,便老了。

  而电影也接近尾声了,故事也没有多少时间与精力继续编排下去了。

  这部电影至始至终都只有一个观众。我们的导演终于只能安静的做一个忠实的观众了。

  剪切处理过的电影,缓慢的、断断续续的讲述着一个个故事。

  故事精彩不精彩已经不重要了。细细咀嚼,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的观众回味无穷。

  这便是回忆与怀念,甜蜜又感伤。

  故事的最后没有结局,主角已经无力划上句号。

  这样一部冗长而又仓促的电影,所有的色彩都在淡去。淡去,直至成黑白。画面与情节亦在逐渐模糊,然后消失。

  老旧屋檐下,曾经某位女子送的风铃在风中敲响的,或许便是故事最后的余音。

        

 
评论(1)
热度(1)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