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大半个梦去见你

边城诗社:

文/依米花开

一夜未眠,我穿过大半个梦去见你

越过山川和胡泊、时间与光

想像个骑士一样在你面前挺起脊梁


可是我没能征服野马,也未能搭上一架马车

我不是骑士或者王子,我只是个农夫

虽然跑得快,可脸上都是泥土


在说书人那里学得些诗句与唱词,准备

在月光下轻声为你诵读,可是我的木讷诶

像被牛踢了脑袋,竟然在你面前失语


忘了带把刀,未能在你面前剥开我的心

你看不见浑浊背后的善良与真诚,兴许看见

不是你的期许,不是你的归宿


你好像对我说了几句话,好像又没说

终于不着痕迹,我在黄昏醒来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