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起八糟:爱情止损

       生活中总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挫折,而大多数的挫折,都是自找的。也正是因为有了挫折,前进才会有意义。

       最近一直有一种挫败感困扰着我,生活、工作或者其他也好。这种挫败让我感到很沮丧。

       而这种沮丧,往往是难言的,你不知道对谁说。或者是谁都不能说。

       前几天有人对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柔软的地方。这种柔软,不能对人言,说出去,往往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徒增点笑料罢了。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离开Lofter了,他说在这待着感觉比较累,写点东西好像总要为点什么一样,不自在了。

       有的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的博客没有一个人关注该多好。这样的话,就成了一个私人记事本。我什么都能说,我看谁不爽就骂,喜欢谁也不用弯弯绕绕,在这就能直说。痛苦的事就藏在这里。把自己的负能量全都丢在这里。

       反过来又想想,其实,无人关注也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的。没有谁不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我们总是会渴望被肯定的,生活也好,工作也罢,闲歇时写的一些文字亦如此。

      索性这里也基本上没什么认识自己,相对来说,也算自在了。总比在QQ空间什么地方的。发句说说都感觉要变成心机婊。

      

      有的时候,真的想对所有的女孩子说,不要说我是好人。不然我立马就翻脸。我觉得好人在这个年代是最大的嘲笑了。

      因为,不过在生活中、爱情里或者职场上,好人大多数都是不如意的人。

       因为他人好,所以得的比人少。

       我想做坏人。

       做坏人只要没被抓进牢房里没机会做坏人玩,大多是潇潇洒洒的。任何一个层面,没有底线的人都是过得更自在的。

       该得的必须要,不该得的抢过来。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暴。没有人会怜惜你。唯有自己爱自己。

       你是好人,把你的都给我吧。


       最近这一个月,在有心人的驱动下,股市疯了,玩股票的人也疯了。

       我不玩股,只冷眼旁观。所以那些起起伏伏,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我没有投入。

       是的,投入。

       任何东西,只有投入,才有可能会有回报。也有可能是伤痛。

       爱情也是这样,如果我没有投入感情,那么情感的波折就影响不到我。如果投了了感情,那么就会收获幸福,或者变得伤痕累累。

       陷得越深,伤痛往往就越大。

       股市有句话,叫做止损。爱情其实也有止损。只是爱情止损,大多数都是被动的。

       悲惨的爱情,如果没能及时止损,那么只能是一个更加悲惨的故事。

       就算是止损,炒股亏的钱,总有机会赚回来。而爱情止损,带给你的那些伤害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

       

        要想不受到伤害,只要不投入就行。


        可是谁都不能缺少爱情,就像每个人都想着赚更多的钱一样。

        于是,有了悲伤或者幸福。

评论(4)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