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昨天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收到了初恋女友发过来的一条短信。内容很简单,就是用字符组成的一个无意义的符号。有点惊讶,心底也不知为什么有股莫名的欣喜。我问她:为什么突然给我这样一个惊喜?

       结果她的回答是:群发的,七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扣费的日子,你懂的。

       我果真懂了,然后就有一股比较大的伤感和失落涌上心头。在荏苒时光的冲击下,就算是曾经相爱过的人,也会渐渐成为路人,成为记忆长河里泛不起涟漪的流沙。

       有人说,初恋是最难忘的。也许吧,即使它很短暂,即使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故事。但再忆起时,总难免会有许多唏嘘的感慨。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许巍的一首歌《难忘的一天》,歌声很平静,但难以掩饰,平静背后的复杂心情,歌是这样唱的:


       阳光正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如果没有你  怎么会有我今天 

       有时我会想起  和你经历的故事 

       哪些情景在飞扬  甜蜜又感受  

       再次走过熟悉的地方  如今的你已不知在何方

       你曾给我的温暖感觉  依然在我心

       如果再见你  会是怎样的情况  

      会不会将你  再次拥进我怀里


       阳光真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往事已遥远  一年又一年

       竟然在这一天  在不经意之间

       人群拥挤的街头  你走过我身边

       风吹起的青色衣衫  夕阳里的温暖容颜

       你比以前更加美丽  像盛开的花

       这是我难忘的一天  在隐忍和冲动之间

      看着你渐渐的远去  消失人海中


       其实曾经有想过,如果再见到初恋,会是怎样的情景。可是已经有六七年没见面了。虽然现在在同一座城市,却在与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

       想起时的甜蜜和感伤,遇见时的隐忍和冲动,这两组情感对比强烈的词很到位的表述出了,我现在的复杂的心情。

       

       电子设备的功能是强大的,可以帮你储存你想记忆的事物。但是它却永远也代替不了人的记忆,因为它储存不了情感。

       我是一个缺乏主动性的人,在生活中很少会去联系其他人,就算是跟家里,可能也是几个月才一个电话。对于我来说,手机的本职功能,通话及短信感觉是没有什么用的。

       其实,是渴望接到朋友的电话、收到朋友的短信的,这证明,至少你还能想起我。逢年过节的时候,我最不喜欢做的事就是群发短信,收到的群发的短信甚至会让我感到反感。

       有的人可能也像我一样,不喜欢主动联系别人,那么宁愿不发,也请别群发,记在心里就好。群发背后所隐藏的意义是:别人问候的不是你,只是在问候别人的过程中顺便问候了一下你。或许你早已被他人所遗忘。

       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当你正在将他人遗忘的时候,你也正在被他人所遗忘。

       记忆这个东西,也是很容易被抹去的,就像是画在沙滩上的画,如果不一次次的去临摹,很快就会被海风吹散、被潮水淹没。

       伤感是,就算是看见了同样一片海,曾经和你一起看风景的人却再也找不到了。心疼了一下,放佛最后留下的一点记忆,也要随着年华的老去而逐渐消失。

       人生若只如初见。初见时,可以有无限臆想空间。初见时,有甜蜜、有苦涩;有单纯、有向往;有期待、也有未来。

       人生若只如初见,或许就不会爱上一个人、或许会和一个人做朋友、或许会很讨厌一个人、或许初见时就是分别时。或许初见亦如陌路相逢,相见不相识。

       如果到最后要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忆,何不如把记忆定格在相识的那一年。

            

 
评论(11)
热度(7)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