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爱我,爱我就爱我的全部

    如果你是因为我的美丽,才开始爱我,那么请你放弃:终有一天我将老去,我的容颜没办法陪你一起到老。

    如果你是因为我的善良,才开始爱我,那么请你放弃:有时候我也很倔强,我的小脾气不能不对爱人撒娇。

    如果你是因为我的富有,才开始爱我,那么请你放弃:也许明天贫穷将至,我的财富可能不适合你的味口。

    如果你能够找到爱我的理由,那么请你不要爱我。爱我就要爱我的全部:爱我的美丽与丑陋、爱我的富有与贫穷、爱我的善良与邪恶......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相互扶持,携手白老。


    你说:你美得让我心动。我会老去,岁月会抹去我脸上的美丽的痕迹。或许,也会有一场意外,剥夺我美丽的权利。当我不在美丽,你还会爱我吗?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When you are old --- William Butler Yeats

    爱我,就像叶芝一样,写一首诗给我:


    多少人曾爱过你的美丽/爱过你欢乐而迷人的青春/假意或者真情/唯独一人爱你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爱我,就请亲吻我额头的皱纹,在我老去的那一天。


    你说:你的善良打动了我。可是你知不知道,在我生气的时候我也可能会粗口骂人,你知不知道有的时候也会很厌恶有些人,你知不知道,有时我也很坏,我也会闹小脾气。

    当你发现我任性、倔强、甚至有的时候邋遢时,你还会爱我吗?


    When the day's cold will you keep her warm

    when the darkness falls will you please shine her the way

    (shine her the way)

    God will you let her know that I love her so

    When there's no one there that she's not alone

    Just close her eyes and let her know

    My heart is beating with hers

                                   My Prayer — Devotion


    爱我,就像Devotion唱的那样,为我做一次祷告:


    当天气寒冷,你能不能让她温暖/当黑暗降临,你能不能照亮她的路/上帝你能不能让她知道我如此爱她/让她知道即使世界上没有其他人,她也不会孤单/让她知道只要她闭上眼睛/她就会知道我的心为她存在

    

       爱我,就请抚平我内心的焦灼,在我就要老去的时候。


    你没有告诉我,你会对我的财富动心。但是更富有的我,可能会给你带去更多,给你过你想要的生活,给你奢华,给你荣光。你有想过吗?

    如果我并不富有,甚至无知,你还会爱我吗?我不能给你房子、车子、不能带你出入高级会所。我所能够做的,只是把我贫穷的柔情,倾注在你的身上。这样的我,你还会爱我吗?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 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春天里》— 汪峰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你要爱我,请不要让我,像汪峰一样唱的这么身嘶力竭。

    我告诉自己,一生只能爱一回。所以,请别让我受伤,请把我呵护;请让我一次就爱个够,请让我也爱你到一百年。


Dear god

    I know that she's out there...

    the one I'm supposed to share my whole life with.

    And in time...you'll show her to me.

    Will you take care of her,comfort her,and protect her...

    until that day we meet.

    And let her know...

    my heart...is beating with hers

敬爱的神

    她,那个我想要与她共度一生的人, 虽然不在这里……/但是我相信,某个时候, 你将会让我见到她/能不能好好照顾她/让她过得舒适/还要佑护她……/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还有,让她知道……/我的心……为她而存

    

 
评论(5)
热度(5)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