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不要让时光抹去回忆

        在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总是会引起一些特殊的情绪。这些情绪会感染每一个人。包含幸福、快乐,也可能放大孤独与伤感。

       二零一五年已经成为记忆的一部分了,二零一六年的每一个故事都在发生的路上。在这样的时刻里,本来想记下几句诗行,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一个字也没写出。

       我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即使,二零一六年的时光已经悄然走了2400秒。即使心脏已经跳动了三千次。

       是吧,我仿佛没有做好任何准备。仿佛虚度了很多的时光,那么多的故事我都没有把它写完。比如,还未开始的爱情;比如,爱父母家人更真切一点;比如,多联系那些渐渐消失的朋友;比如,那些未完成的诗行。

       已经过去了的日子,其实未必完美美丽,可是人总是愿意沉迷于回忆。因为每一寸时光,都是充满缺憾的。在回忆里,你可以遐想任何一种结局。

       如果非要对自己说什么的话,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时光里,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少留下些遗憾。

        每一天其实都一样,每一天其实都不一样。日复一日,上班是一天、休息是一天;开心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意义在于,在这些时光里,你留下了什么,足以支撑你回忆。

       你像往常一样吃饭,过几天你可能就忘了你吃过些什么。和心爱的人约会一次,可能喝过的水你都记得是甜的。

       所以,2016,加油吧!勿虚度时光,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吧!


      油画《月夜》,作者:伊万·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创作于1871年。

      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跨越时间与空间的,送给2016年的你们。

评论(1)
热度(9)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