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能不能再淋一次雨

      11月4日,细雨,天气微凉。

      到了深秋时节,深圳才刚刚有了初秋的感觉,这时候穿着短袖,确实是有点凉了。

      自上次台风过境后,深圳也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下雨了,这一天终是下起了雨,小雨。细雨润如丝,让我有瞬间回到春天的臆想。

      上一次淋雨是什么时候呢?已经忘了吧,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肆无忌惮的放肆的淋一场雨了。外出归来的时候下起了雨,突然没有想要躲避的想法,突然就想再淋一次雨。

      走在雨中,走在微凉的秋风中,走在步履匆匆的人群中,任雨水打湿头发、打湿脸颊,是有那么一丝萧索的感觉。

      或许,会有一些好奇的眼光。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个时候,就是想沉浸在这种喧嚣的孤寂中,体会一种别样的心境。

      一群人在雨中奔跑,是青春;两个人在雨中奔跑,是浪漫;唯独一个人在雨中漫步,是孤独。所谓孤独,往往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由里及表,自思想到行为。

       也许,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孤独的一面。只是大多数人把他隐藏起来,只有少部分人,才会把这份孤独不断放大。

      我孤独么?我是不会承认的。有的时候,确实会有这种感觉,有的时候也确实是需要发泄。淋完雨后,回去洗个澡,我又是那个面向阳光的男子。

      唯一让我感慨的是,也许再也找不到年少时淋雨的那种感觉了。年纪大了,淋完雨回来,首先想到的竟然是,会不会感冒。

      有的时候,不服老不行。

      虽然现在也年轻,但是再年轻的人,也敌不过不断老去的年华。时光它不变,改变的是,时光中逐渐消失的声音与容颜。



 
评论
热度(18)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