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来职往

       昨天我刚向人事提出招人的需求,而今天,就有职员向我提出离职的意愿。这就是职场,来来往往,总是来不及伤感。

       公司用人及员工应聘不过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罢了。企业在选择员工,同样员工也在选择企业。可大多数情况是,企业在将就员工,员工也在将就企业,最后的结果是以员工的失败而告场。

       多数刚从学校毕业出来参加工作的人都是很迷茫的,或者说有目标却满是无奈。一方面,自己有理想的职业,但现实是不是你想做什么工作就能马上做什么。然后退而求其次就不知道做什么了。这种情况下,很多人迫于无奈就盲目的选择行业了。

        而对于企业来说,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呢?相信所有的企业都希望找到优秀的人才,可现实情况是,最优秀的人才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公司。

        对于一个岗位,大多数都是定好薪资待遇的,而你所开出来的价位,并不一定能够吸引到或者说留住一个足够优秀的人才。

        特别是对于大多数底层员工来说,企业更多的是关心员工的稳定性,而不是员工的能力,因为有的工作确实太简单了。

        所以,对于应试者,大多数面试官都会问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第二个问题是,你期望的待遇是多少?其实,一般情况下,答完这两个问题后,就差不多可以决定你的去留了潜在意思是,你以后可能会不会在我的行业发展,以及期望待遇是不是超出我能够开出的价码。

       有的人很优秀,但是在面试的时候,可能就会遭到拒绝。这个时候更多的是能力问题,而是用人单位会考量你愿不愿为公司奉献力量的问题。毕竟谁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

    

       有时间,应该去深圳火车站感受一下,每天都有很多人抱着希望而来,每天也有很多人带着失望落寞而去。这或许就是职场另外一种形式的直观体现吧。


评论(8)
热度(7)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