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感谢你阅读了我的文字,请提宝贵意见,谢谢。

清扬:

首先,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其次,要说一声抱歉,隔了这么些时日才回答你这个问题。

我倍感荣幸,觉得应该慎重对待。

对你的诗歌作品,我读的并不多,自身对于诗歌的认识也很浅薄,所以也不敢妄自评论。我只说些我自己的看法。

刚才到你博客里把你的作品都看了一遍,比较喜欢《痛》这一首,但是个人觉得这首只需要前面四句就够了,后面的段落感觉有点累赘。

写文字,我喜欢跟着感觉走,写诗歌也是一样,所以我个人比较注重语感。

思维的节奏,以及语言表达的节奏,说起来其实也就是诗歌内在的韵味了。

关于你的诗歌,我觉得以下几个地方可以写得更好:

a、句子再含蓄点

b、意向再丰富点

c、感情再饱满点

个人觉得好的诗歌作品包含两种韵味,一种是句子的韵味,一种是思想的韵味。我们也可以试着从这两个方面努力。希望你能够早日写出自己的风格。

以上这些话,对你说,也是对我自己说的,与兄共勉。

                                                                                                依米  留字

                                                                                                2013年12月1日

评论
热度(4)
© 依米花开|Powered by LOFTER